꧁꫞君࿅࿆顾꫞꧂

青涩青春(四)

中学的位置在刚好在将军山的正对面,我读书的时候是没有围墙的,很通透,上学的时候你想去那里玩都是可以的,关键是你要抗揍。

      从街上到学校有近一千多级台阶,所以从街上到学校是一件很费体力的事情,可我们都是农村来的孩子,这对于我们来说,就轻松得多了,我最快的时候,从学校到街上,然后再返回用时近十一二分钟。

      街上有个图书馆,可以租书,我是典型的金庸迷,学校是没有图书馆,所以想要看书,就只有到那里去租借。租书很便宜的,每周五毛钱,交了五毛钱,这一周,你可以随时去更换,这也培养了我快速阅读的本领,一本书我最多三天就要读完,然后中午的时候,跑到街上去换,然后再跑回来。这中间你一定一要快,而且还要有非常强悍的体力,要不然你这五毛钱的代价就会有点贵。怕被值周的老师抓到,所以你一定要很快,够快他自然抓不到;强悍的体力,当然是为了对付那盘山而上的阶梯,你用时越多,被逮的几率就越大。你来回很快,就算被逮到了,罪过也不会很大。

      为了保证看书的效率,“善良”一些的老师的课,我都用来看“书”了,为了防止被逮到,我也是想尽了各种绝招,把课本的封面拆下来,封在了小说上,然后就正大光明的抱着看了!

      也有些无聊的同学有样学样的照做了,只是他们看的是小黄书,我记得有个同学上英语课的时候就搞了个《中考必备古诗词》的封面贴在小黄书上看。好不好的,上我们英语课的老师是一个刚来的漂亮的实习老师,她很专注的悠闲的走在过道里讲着课堂的内容,突然看见这位那些《中考必备古诗词》的哥们正聚精会神的看着课堂不相关的书籍呢,顿时火冒三丈,快步冲过去,抓过书籍,眼前一看,嗯,不对,这虽然是无关课堂,但也是必学的,没事。她虽然愤怒,但为了缓解尴尬,嘴上还是说到:“你们得像他一样,不喜欢听我的课,没有关系,你安静的看一些有用的东西,这也是可以的。”。

      我们大伙都知道是怎么回事的,一个个脸憋的通红,忍着声,但是这样的表情显然是瞒不住聪明的她的,她翻看里面的扉页,脸越来越红,都快滴出血来,不是是气的,还是羞的。狠狠的拿起书,三把两把,书就成了碎片进了垃圾桶里。

为了这事,全校还特此的的做了大检查,老师们查看了我们所有的书籍,一本本的看,从封面到里面,没有任何遗漏,第二天早会的时候,蓝球场的台子上堆着一大堆书,政教主任讲了一个多小时的话,终于愤恨的点燃了书籍,从此这招开始不灵验了,我们开始尝试新的“读书”途径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