꧁꫞君࿅࿆顾꫞꧂

青涩青春(七)

      教学楼前是个小花园,碧绿的小草中间种了几棵吊槐,样子很可爱,长得像一个个喷泉,整天喷着碧绿的水花,外面一周是玉兰,花园的东面是几株古柳,两人合抱粗细,长得郁郁葱葱的,春天里尤其漂亮,在来个有月光的晚上,像极了翩翩起舞的少女。

      我们最稀罕的,还要数花园中间的那棵桂花,在我的记忆中那棵桂花就没有成功的盛开过一朵花。原因很简单,才刚刚含包怒放就已经被几十波人盯着了,它独特的香味,一抹红霞印在脸庞,少男少女们甚是钟意。

      为了追隔壁班的那个女生,我在那棵树下足足守了一整夜,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,冷得直瑟瑟发抖,但是心中的那份执念,禁守不散。终于等到了花开了第一个花瓣,没管身上湿透了的衣服,兴奋的、急切的摘下那个少女,捂在怀里,悄然回到宿舍。这一夜是不可能再睡觉的课,整完都会想着明天的所有细节,弯月下,牵着她的手,漫步在煤渣子铺设的跑道上,心有砰砰的有节奏的和着煤渣子欻欻的响声,很有韵律,很是浪漫。

一张带着香味的信笺写满了爱恋,,折成一颗心,再黏上昨晚的桂花,然后在课后把它送到她的手中,你可以清晰的感觉到她的羞涩、开心、惶恐与紧张,自己也难以抑制的小鹿乱撞,这就是初恋,就像花园的桂花一样,羞涩的半夜盛开,只为那一刹那的芳华与馨香,尽管那么的短暂,但它见证了一段青涩的爱情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