꧁꫞君࿅࿆顾꫞꧂

青涩青春(六)

    受伤返回学校后,我基本没怎么正式的学习过,逐渐地也就认识了很多好玩的朋友,开始了第一次“逃学威龙”,开始第一次夜不归宿,开始了第一次……,很多的第一次,很多的违纪,很多的批评,很多的白眼,很多的厌恶,很多的不知所谓,接踵而来,接着也就从那个众人敬仰的神坛跌落下来,没有了众星捧月的脸蛋。

      那时候大家抽的最好的烟就是石林,有白盒的,红盒的,蓝盒的,红蓝是很难抽的起的,所以条件极好的也只能抽白石林。像我们这样的穷人就是吉庆了,两块五一包,一包都是买不起的,只能论支买,五毛钱两支,四五个人约着买上两支,每人一口的抽,一支烟抽完,烟灰还能完整的翘着,每人都吸得太猛,烟灰没来得及掉。

        说起抽烟,我也是偶然学会的,那天班主任亲自清理了我呢职务,一个义愤填膺的同学约着我开始了我第一次逃课,他买了一包“吉庆”烟,我俩躺在学校后面的山坡上的坟林里,聊着种种不快,愉快的抽烟了整包烟。

      上晚自习的时候,我晕了整整一节课,不知到厕所里呕吐了多少次,但是那种云雾缭绕,什么都不做,什么都不想的感觉,真的让人无比的怀念与难忘。也自此爱上了这样的感觉,既然做好学生这么累,那为何不做一个彻彻底底的坏学生呢。

      人就是这样,学好的代价往往要比学坏的大的多,坏的样子,也总是要受人瞩目的多,尤其是那些小女生。


评论